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出席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时强调

全面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 推动遂昌在又好又快发展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

2020-03-27 09:49: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3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壮雄对县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对县委工作的有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前阶段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誉。他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能够与大家一起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而并肩作战、共同奋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张壮雄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人大常委会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遂昌建设“一城五区”、攻坚“八大战役”,奋力闯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关键之年。相信只要我们咬定目标、奋发有为、科学应对,遂昌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预期目标、走在全省各加快发展县的前列。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担当。政治建设是首位的,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朝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前行,创造性地将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平昌大地,切实展现出人大的担当和作为,更好地服务遂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二要聚焦中心促发展。要聚焦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高质量绿色发展蓝图,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要聚焦民生事业,通过不断强化和健全工作形式,推动民生工作全面铺开;要聚焦精准监督,落实“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三大责任,不断增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的常态监督,切实做到一起上、一起干、一起苦、一起乐。三要立足时代勇创新。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做好主职主业、种好“责任田”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基层现代治理,务实推进人大重点改革,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代表全员创优实效,把党领导下的基层法治、德治、自治、众治有机统一,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人民代表身份,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担当,努力塑造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为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一城五区”的推动者和协同者。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好参与协同推进的作用,积极参与到推动“一城五区”建设的行动中来。二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重回“第一军团”的履职者和实干者。要以新理念新思想来推动项目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通过细致的调研和扎实的工作来助推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三要立足本职,抓好落实,做“八大战役”的协同者和推进者。既要做好推进工作策应者,同时也要做好践行者,真正深入一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在助推全面打赢“八大战役”上体现人大的价值、展现人大的担当。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