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严格开展工程车辆专项整治

2020-03-30 09:58: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孙乐琦 郑玲虹)随着我县城区建筑工地复产复工的推进,一些工程车、渣土车违法行驶的现象也逐渐有抬头趋势。2月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渣土车运输管理,切实防止渣土运输和工地扬尘带来的环境污染。

  自去年12月实施《遂昌县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办法》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于建筑公司、运输公司、渣土车辆信息及车辆驾驶人员实行“标准化”管理,挂牌成立遂昌首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共计配备U型渣土运输车30辆,市民服务中心、观澜府等6个工地按要求安装过水平台等清洗装备,确保渣土车出入工地全部冲刷上路,从源头上杜绝车辆带泥运输。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以渣土车行经路段为重点,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检查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全方位、无死角地展开巡查和“三班倒”式无缝隙管理,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工地进行立案处罚,督促其及时改正,促使全县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从无序向有序提升。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整治30余次,向建筑工地、社区宣传60余次,印发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停工通知书11份,立案查处3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中队长罗立辉说,他们将继续保障每日至少两次的城区工地渣土巡查,重点整治“三随意”及无证运输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