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发展家乡 致富乡亲

——记丽水市“2019优秀新时代乡贤”周志斌

2020-04-01 09:00:4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曾经的濂竹乡刘坑村是名副其实的贫困村,因为身处大山深处,村民的收入主要依靠种植业和外出打工,而如今的刘坑村却是名声在外的休闲旅游村,村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说到刘坑村华丽转身,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周志斌。1980年出生的周志斌是土生土长的濂竹人,2012年他在家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和浙商回归项目的大背景下,选择回到家乡投资创业。“刘坑村是我的故乡,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来为家乡谋发展,帮村民增收致富。”周志斌的一番肺腑之言道出浓浓的乡情。

  周志斌拥有金融信息管理硕士学位,还有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等,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杭州工作和创业。自2012年回乡后,他借助我县旅游市场快速发展的东风,投资建设黄金谷景区。

  黄金谷景区所在的濂竹乡刘坑村距离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只有五公里,由于当地交通等基础条件较差,项目开发的条件并不充分,项目投资风险较大。周志斌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和评估,坚定了投资信念。多年来,他一心铺在黄金谷景区的打造和吆喝,希望通过景区的发展带动刘坑村的发展。截至目前,周志斌已持续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发展黄金谷景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几年来,黄金谷景区在丽水市乃至浙江省内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已成为我县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不仅带动当地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更直接为当地村民解决50多个工作岗位,间接带动近百个就业岗位。

  “作为这里的一分子,我非常希望这块宝地可以发光发热。”多年来,周志斌始终以实干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在黄金谷景区的带动下,刘坑村村庄环境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的变化。村里建起了多家农家乐、民宿,各地游客也纷至踏来,与黄金谷景区形成较好的联动发展效应。

  记者周慧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