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三不止步”闯“战疫”保“教育”

2020-04-01 09:00:4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叶艳景)近日,柘岱口小学的教师兵分多路,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学生进行家访。据了解,学校老师在做好返岗期间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担负起困难学生的关爱工作,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教育局紧急部署“一肩”扛起全县义务教育及高中段22879名学生的“空中课堂”,借助“互联网+教育”的形式,全方位开通直播与点播功能,为全县学子打通学习途径,并以“防疫不止步、教学不止步、关爱不止步”为总原则,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通过增设渠道、定制课程、扶贫解忧等方式,保障全县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健康学”。

  据了解,“空中课堂”开设之初,县教育局积极出台视力防控举措,并以最快的速度实施新学期教材免费“宅急送”活动,通过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教师队伍、乡镇(街道)干部、各劝导点志愿者将学生教材逐级配送至学生家中,及时为广大学生送上全方位的返学“大礼包”22879份,最大限度守护学生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