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

2020-04-01 11:41:3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周慧敏)3月30日,我县召开全县科技特派员会议,旨在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动态循环,全面提振“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决心和信心,确保我县“三农”工作稳步发展、农业科技持续进步。

  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制度。自2003年特派员制度设立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一项支农惠农的民心工程来抓。十七年来,科技特派员制度破解了我县农村人才短缺的问题,打开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通道,解决了农民“种什么、怎么种”的问题,加快了小农经济向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步伐,促进了“一村一品”“一镇一韵”的发展格局。

  就做好我县科技特派员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各科技特派员要在农创领域再深挖,在科技转化上再推动,在地方合作上再加强。

  会议还宣读了《遂昌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讨论稿)》,公布了我县新组建的5个农业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名单,县科技局与2位省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签订浙江省团队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计划任务书,17位省个人科技特派员与派驻乡镇签订浙江省科技特派员项目合同书。

  县领导陈夙、马翔华出席。省科技特派员,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科技特派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