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9个光伏“消薄”项目助力85个村集体增收

2020-04-01 11:41:3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章祝玖)3月26日上午,在云峰街道龙板山工业园区遂昌莹鑫矿业有限公司厂房屋顶,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太阳能光伏板,一块块太阳能光伏板在施工人员的组装下连成一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除了这个点位,连日来,我县其他点位的光伏“消薄”项目安装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开展。

  据悉,遂昌莹鑫矿业有限公司厂房屋顶的光伏“消薄”安装项目是今年5个光伏“消薄”项目其中之一,预计4月初完成全部安装工作。

  “该点位光伏安装工程施工面积2000余平方米,共由1200余块太阳能光伏板组成。”光伏安装工程施工负责人郑荣波介绍。

  自2017年以来,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我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光能资源,大力推进光伏“消薄”联建项目建设,先后建成县级联建、乡级联建和村级单建光伏“消薄”项目9个,项目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85个村。截至目前,我县投入光伏项目“消薄”资金累计6300余万元。

  县农业农村局农村经营管理站站长杨建伟告诉记者,全县光伏“消薄”项目安装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可为85个村集体经济增加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