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金竹镇干部网上吆喝卖土鸡助“消薄”

2020-04-01 11:40:4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雷萍)“散养在山林的正宗原生态土鸡,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每只重量2.5—3斤,售价100元左右,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百胜村党支部书记曾梨萍或者我本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金竹镇百胜村第一书记朱艳玭除了正常工作,还兼职做起“推销员”,通过微信朋友圈,为该镇百胜村的1120只土鸡吆喝。

  百胜村是金竹镇的经济薄弱村,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9年开始,金竹镇组织百胜村两委在十多亩山林中养起土鸡。百胜村的土鸡养殖基地在山清水秀的乌溪江上游,水源和空气质量优质。而且村民们一直遵循自然放养的模式,让小鸡们自由觅食于山林之间,所有的营养需求都从大自然中得以满足。通过这种方式养殖的鸡,透着十足的“土气”。

  “这批土鸡原本1月底就可以售卖了,受突然来袭的疫情影响,拖着养了1个多月,但多拖一天就亏一天,可愁坏了我们。”百胜村党支部书记曾梨萍说,无奈之下,她把情况告诉了金竹镇党委书记向尉文,没想到他马上就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吆喝,还发动全镇干部一起帮忙推销。

  一下子,百胜村的原生态土鸡成为热销产品。朱艳玭告诉记者,从2月27日开始,全镇干部就通过微信、QQ、微博等网络平台推销土鸡。土鸡的优良品质受到了各地顾客的青睐,仅一个月时间,百胜村土鸡已经销售了600多只,销售额达到6万多元。

  “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把土鸡销售所得款项用于巩固扩展村集体经济、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以及帮扶困难群众等事宜,进一步推动村庄发展。”曾梨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