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湖山农技员“坐堂会诊”助力养殖户复工复产

2020-04-01 11:41:3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潘华骏)“碰到这种连续阴雨天气,养殖场最好每天都要消毒,鸡室里面的粪便也要及时清理。”在湖山乡樨郷記生态农庄,农技服务员杨智平正在为农场主邱黎辉讲解春季防疫注意事项。为做好复工复产,推动养殖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连日来,湖山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建农技服务小队前往各大农场,为养殖户“坐堂会诊”。

  眼下是春季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湖山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农技服务小队定期走访农场、散养户,做好日常巡查、惠农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架起与农户密切联系的“便民桥”。

  据了解,樨郷記生态农庄是一家家禽养殖农庄,目前共有鸡存栏2000余只,由于鸡的数量多,比较聚集,防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以往同期,我在网上能销售几百只鸡,而今年线上加线下销售,加在一起也就几十只,疫情对家禽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樨郷記生态农庄负责人邱黎辉表示,虽然销售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是春季的动物防疫工作也是重中之中,农技服务小队的到来,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为了降低亏损,他已开始尝试成立自己的团队,并通过网络带货卖货,以新的销售方式,打开市场。

  “为了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助力养殖户复工复产,我们组织村里的防疫员,进行技术培训,然后由这批防疫员深入到养殖户家中,开展春季家禽防疫工作。”湖山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技员杨智平介绍,截至目前,湖山乡100多家畜牧养殖农场(养殖户)已全面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