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金竹镇兰蓬村天门岙实现整村搬迁

2020-04-03 09:37: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雷萍)“这次既享受了大搬快聚好政策,又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心愿,真的很开心。”日前,刚签完搬迁协议的金竹镇兰蓬村天门岙自然村村民朱建波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天门岙自然村是金竹镇兰蓬村最偏最高的一个自然村,村里零星住着几户人家。由于村庄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村民们的生活存在诸多不便,村中年轻人也基本外出打工,搬迁下山成了天门岙自然村人的共同心愿。

  今年,金竹镇结合“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把该自然村列入整村搬迁重点对象,第一时间组建了政策宣讲小组,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大搬快聚政策,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以最快的速度推进搬迁工作的开展,朱建波便是其中受益者之一。

  之前,朱建波一直盘算着要将老房子卖掉,在县城买套房,但是老房子卖不了多少钱,对于在遂昌打工的他来说,买房压力太大了,在得知大搬快聚的好政策时,他第一个报了名。“里里外外算了下,至少可以拿到69.6万,现在就期盼着能够早点选房,这笔补助对于我们来说,着实减轻了买房压力。”朱建波的话语中难掩激动之情。

  同村的朱建杰是一名公职人员,一直希望把留在村里的父母接到身边好有个照应,这次大搬快聚的优惠政策成了他说服父母的“助力剂”,“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我希望能够住得离他们近点。而且每逢刮风下雨,我也总担心老房子有危险,这次能够搬出来,我的心也可以放下了。”说起大搬快聚政策带来的实惠,朱建杰深有感触。

  截至目前,金竹镇兰蓬村天门岙自然村已完成整村搬迁签约工作,共涉及3户10人,拆后可复垦土地约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