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遂昌援鄂医护人员戴乐梅凯旋

胡刚等到场迎接

2020-04-08 09:40: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白衣执甲,勇战疫魔;不负使命,终得凯旋。继4月3日遂昌首名援鄂医护人员周欢欢回遂之后,4月6日,遂昌又一名援鄂医护人员戴乐梅在安吉隔离休养14天后顺利凯旋。我县举行欢迎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副县长李建霞等到场迎接。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抱着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在县中医院门诊楼四楼大厅内,许多人已早早在此等候。下午5时许,当戴乐梅同家人来到现场时,顿时掌声雷动,胡刚等人即刻上前迎接,并献花致敬。

  胡刚说,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时,你主动报名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甚至都未来得及和家人道别就已逆行出征,以医者仁心和精湛技艺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筑起了一道道严密防线,我们以你为荣、视你为傲,欢迎回家!

  胡刚深情地说,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奋不顾身冲向疫情第一线,充分展现了遂昌人民的家国情怀、遂昌干部职工的扎实作风、遂昌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如今,看到你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回到了家,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能够好好休养、多陪陪家人,并在闲暇之余邀请在鄂抗疫的战友们来遂游玩,共赏春光美景、共续战友之情。

  戴乐梅是县中医院主管护师,拥有18年丰富临床护理工作经验,早在疫情发生之时,她就主动报名要求赴鄂抗疫,并在2月9日作为丽水市第四批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成员,踏上援鄂征程。在鄂期间,她所在的浙江医疗组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四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普爱医院)三个重症病区。在这43天里,这支医疗队承担起了全院危重症患者的会诊及3个病区111张床位患者的救治任务,他们先后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64人,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