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传统服务业热衷网上掘金

2020-04-08 10:11:3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麻萌楠 朱敏 通讯员 雷晓云

  “您好,您的生鲜到了,请到门口来取一下。”4月1日中午,家住遂昌县城平昌路的市民邓丽琴准时拿到了在某外卖平台订购的生鲜蔬菜。几个月来,通过网购平台“线上预订,按时送达”的方式,她在家动动手指,每天都能吃上新鲜食材。“现在线上浏览商品就跟逛超市一样,既方便又便捷!”

  “生鲜配送”“线上学习”“健身直播”……疫情发生以来,线上消费成为不少人宅居在家的不二之选,“宅经济”乘势而起。在“宅经济”的刺激下,遂昌不少传统线下服务业及时作出调整,增加线上服务项目,并运用时下最流行的直播、短视频等方式迎合大众需求,将商品或服务高效便捷地送到消费者手上。

  “现在火锅都能外卖了!”家住县城水阁路的市民胡泽安感慨地说,他非常喜欢吃火锅,疫情期间,餐饮业迟迟没有开门,吃上一顿火锅成了他最大的心愿。得知位于石马路与君子路交叉口的小龙坎老火锅店推出“外卖火锅县城范围无接触配送服务”后,他立马下了单。

  记者了解到,在相关需求刺激下,遂昌传统餐饮业在疫情期间适时转型,开发小程序上线微信下单等,进行多渠道销售,部分餐饮行业还顺势研究出多个单人或家庭套餐供消费者选择,只要一个微信或电话,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消费显现新趋势,一些店铺也及时改变思路,尝试销售新模式,利用淘宝、微信小程序、微信购物群等方式,突破传统线下购物局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现在来看第三款产品,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产品,叫桃蛋,原价55元,今天福利团搞活动,出15盆,单价35元……”近日上午10时,位于遂昌县东峰村的多肉种植大棚中,青年创客刘昱准时开启直播售卖多肉盆栽,解答种植技巧和难易度问题……不到半小时,上线的10款150件多肉产品就被抢购一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买家和卖家可以实时沟通,喜欢就直接下单。”刘昱告诉记者,疫情过后,他会持续“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形成互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疫情期间,为了及时有效地降低损失,遂昌各行业经营者及时转变经营思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线上平台积极合作,充分发挥“宅经济”发展活力。

  来源:丽水日报4月8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s://scnews.zjol.com.cn/scnews/system/2020/04/03/0323893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