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洁净乡村的美好未来

——遂昌美丽乡村建设的十年创新路

2020-04-09 14:19:1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童芳

  十年前,遂昌县的广大乡村挥动“一把扫帚”,领全国之先,扫出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洁净乡村”,开启了山区农村生态保护大幕。

  紧随其后,遂昌再以“一只土鸡”,让这些洁净起来的乡村,凭借生态精品农产品与市场来了一场影响深远、拓展广泛的精彩对接。多年以后,回过头来看,这其实是这些山区农村最初讲活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

  两年之后,遂昌三个小山村合办“空气拍卖会”,跨出的则是乡村旅游的新路。沿着这条路奋力探索几年后,遂昌被称为浙江省乡村旅游的一匹“黑马”。

  从洁净乡村到美丽乡村,遂昌农村的每一步都踩准了时代节点,引领一时风气之先,创新也由此成为遂昌乡村的闪亮标签。

  时至今日,迈入新时代后,遂昌乡村的前行步伐再次迎来大调整。这一次,她们的新目标是“未来乡村”。按照遂昌的新规划,在这些“未来乡村”里,美丽是环境,幸福是内涵。而在这个内涵里,应该有现代化治理,有唯美的生活,有强健的产业,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高端人群。甚至在一些小山村里,5G产业成为他们的新目标。

  “如果说以前的遂昌乡村是美丽,‘未来乡村’则还需美好。”遂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朝辉说,建设未来乡村,遂昌的一个目标是让全国各地的人来到这里,“在最美的环境中,做喜欢的事,遇见有趣的人”。

  来源:丽水日报4月9日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004/09/content_189882.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