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调研返校复学工作时强调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2020-04-15 08:41: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4月13日是全县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专程赴遂昌中学、遂昌三中,实地调研返校复学工作。他强调,学校开学复课关系到每个学生,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举措上务实高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为切实守牢校园防疫“第一道关口”,遂昌中学在校门口设置了数条隔离带,并配备工作人员对前来报到的每位学生进行健康排查、信息登记,确保万无一失。张壮雄深入学校食堂、医务室、临时隔离点和学生宿舍等地,详细了解校园防疫工作落实和学生开学报到情况。

  张壮雄强调,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自觉将疫情防控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特别是要做好学生就餐、体育运动防护和校园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上好“开学第一课”,积极通过开展爱国主义、爱国卫生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助力个人素质的养成、习惯的形成。要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动,学校既要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防护工作,也要努力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全面营造家校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携手防控的良好氛围。

  测体温、亮健康码、间距保持一米以上……在遂昌三中,工作人员正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张壮雄来到校园,一边同相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交谈,一边走进教室、食堂等地查看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壮雄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自查、人员健康排查等工作,积极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强化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团结协作,主动把防疫的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把防疫的举措落实到每个角落,真正做到让学生和教师安心、家长和社会放心。

  据悉,全县当天共有7所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复学学生,共计3267人。其中,初中2227人,普通高中802人,职业中专238人。

  副县长李建霞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