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成立建筑垃圾运输企业 发放临时通行证

我县多措并举破解建筑垃圾运输管理难题

2020-04-20 10:18: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孙乐琦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细心的市民都能发现,过去“超载”又“外露”的渣土运输车,一路“抛洒滴漏”的现象几乎销声匿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全身涂装淡绿色的环保U型车,装载着建筑垃圾进出于县城内的各个在建工地。

  记者了解到,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一些不规范的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不同程度地污染、损坏了城市的道路和市政设施,对我县市容环境带来隐患,为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去年12月开始实施《遂昌县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办法》,对运输公司、车辆、司机、倾倒场地等都进行了严格的资质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全过程管理。

  “我们公司是遂昌首批成立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之一,主要负责拆迁、房产开发、砂石料材等建筑垃圾的运输。”骏鸥安速渣土运输公司董事长赵文胜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于年前购置了15辆限载20吨的绿色环保U型车,但受疫情影响,目前仅有6台投入使用,剩余的9台将陆续配备到位。

  其实,不仅是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有这个困扰,观澜府项目、东桥路工程、渡船头区块土石方工程等在建项目也因绿色环保U型车的“配备延期”,“滞留”的建筑垃圾影响了各项目的施工进度。“目前全县复工复产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考虑到现阶段的情况特殊,我们经过审核,为一些具备运输资质的在建项目发放了建筑垃圾运输临时许可证。解决了车辆运输通行的问题,为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中队长罗立辉介绍。

  “目前,我县共配备绿色环保U型车11辆,市民服务中心、观澜府等6个工地已按要求安装过水平台等清洗装备,确保出入车辆冲刷上路,从源头杜绝车辆带泥运输。”罗立辉说,接下来,全县陆续会有50余台绿色环保U型车配备到位,届时该局将对全县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行信息化监管,实现建筑垃圾装卸及运输“点对点”全过程监管、全密闭化运输,建立源头管控、处罚严格、规范有序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长效机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