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一季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找方位调状态抓落实拼发展 确保遂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20-04-22 09:19: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4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展示和分析研判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遂昌经济社会的发展就是遂昌的民生、就是遂昌老百姓的福祉。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种理念”,找准方位、拧紧“发条”,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加倍努力,调状态、抓落实、拼发展,扎实推动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确保遂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县委副书记罗运乾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张壮雄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挑战,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科学的策略和果断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实现了疫情零发生、复工复产省市领先,“天工之城”建设、“大搬快聚”和土地复垦、政策处理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强力推进,同时还积极争取了一批政策支持、集中签约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科技水平继续提升、要素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民生平稳发展,在全省、全市率先恢复县域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壮雄强调,要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危与机”。要高度关注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全球开放的收缩性、企业生产的不确定性、就业用工的稳定性、投资增长的持续性、要素保障的充分性和社会稳定的反弹性,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从新材料、新趋势、新市场中找寻发展机遇,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张壮雄强调,要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正”与“加速”。要专注于从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发展动能的有效积蓄和干部队伍的强势锻造中提信心,从问项目、调进度、抓招引、抓要素中促投资,从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消费刺激中抓产出,从城市提质、乡村振兴、“大搬快聚”中抓统筹,从强化矛盾化解、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中保稳定,心无旁骛,全身心专注于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奋力把一季度的损失补回来、夺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胡刚要求,一要增强危机意识抓落实。要正确把握疫情影响短期无法消除、与周边县市区还有差距、主要经济指标未达时序进度、项目推进速度偏慢的现实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确保化危为机、乘势而上、不落人后,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二要增强效率意识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重点解决好工作能力、压力传导、工作状态三方面问题,确保做到滚石上坡、攻坚克难、提速提质,一项一项圈好句号。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经济分析研判、政策争取和兑现、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招商引资、企业“三服务”、遗留问题处置、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达到“二季度基本完成当季目标,下半年提速提质,夺回上半年损失,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

  会上,县发改局、统计局、经济商务局等8个部门和妙高街道、大柘镇、湖山乡等10个乡镇(街道)围绕发展、建设、稳定三个方面分析汇报了经济社会运行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