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请你来协商——打赢工业复兴战再创遂昌新辉煌”政协论坛举行

以工业复兴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0-04-27 08:49: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龚隆淼 实习生 杨艳)昨日上午,“请你来协商——打赢工业复兴战再创遂昌新辉煌”政协论坛举行。县党政领导与县政协领导及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生态工业、共谋遂昌发展。

  县委书记张壮雄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应邀出席论坛,县政协主席华治武主持论坛。县领导周立民、顾奕滨、董光辉应邀出席论坛,县政协副主席林成高、马翔华、姜雄伟、潘堂根、周黎平参加论坛。

  论坛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发言中,5位政协委员紧扣工业复兴这一主题,分别从构建产业体系、整合提升平台、精准招商引智、增添科技动能、优化营商环境五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积极“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听取发言后,张壮雄点赞了平台协商功能和委员精彩论述。张壮雄说,“请你来协商”不仅是备受关注、很有特色、富有实效的新平台,更是县政协发挥智库优势、聚合全县力量、推动遂昌发展的主平台。5位政协委员的发言观点鲜明、思路清晰,令人印象深刻、倍感钦佩,对遂昌打赢工业复兴提速战具有重要意义。

  张壮雄说,工业化是实现一个地区现代化的核心关键,没有工业的现代化,就没有一个地区经济的现代化,更没有这座城市的现代化。过去一年,我们擘画了“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打响了“八大战役”,产业转型有了大突破,招商引智有了大进展,科技创新有了大进步,生态工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我们审时度势,精准谋划,聚精会神“压枪跑”,在全市率先实现规上工业企业100%复产,复工复产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就如何以工业复兴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张壮雄强调,要聚焦“整合”,抓布局优化、规模提升、要素重组,以平台大建设推进能级大提升。要聚焦“转型”,强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引进、“机会产业”并购重组,以产业大裂变推进动能大转换。要聚焦“赋能”,突出平台赋能、智力赋能、人才赋能,以科技大创新推进成果大转化。要聚焦“开放”,加快与长三角核心区域、丽水经济开发区以及兄弟县(市、区)跨域协同,以跨域大协同推进发展大借力。要聚焦“改制”,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法治环境、注重企业纾困,以机制大完善推进环境大优化。

  张壮雄强调,工业化是现代化不可逾越的阶段,更是当下县域经济的第一支撑。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为遂昌的工业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把遂昌的生态工业区真正打造成为“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体系中的产业发展主平台,成为展示遂昌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的重要窗口,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奋力迈向全市第一阵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