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献给劳动者的赞歌

2020-04-29 09:19:5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王淑芹

  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创造了文明,劳动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在这个多情的五月里,在这个充满希望与祝福的五月里,我要为劳动献上一首深情的赞歌。“神十”飞天是劳动者辛勤汗水凝结的精华,“蛟龙”澘水是劳动者呕心沥血劳动的结晶;穿山跨江的一条条巨龙的高铁上书写着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精彩,矗立在都市里的高楼大厦上雕刻着普普通通的劳动者的无字丰碑;朗朗书声的课堂里,辛勤的园丁以劳动者的姿态浇灌祖国的花朵。五月的田野上,数亿的农民兄弟,在田地辛勤的耕种,将播种的快乐与丰收的喜悦传递;飞速旋转的机器上像一首深情的赞歌在歌唱着伟大的劳动者,还是千家万户的美味佳肴里……这一切的一切,最终都是不同行业劳动者的成果。其实劳动者就是这样在勤勤恳恳地努力着,在默无闻地奉献着。不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不论是简单劳动还是复杂劳动,一切为企业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的劳动,都应该得到尊重和赞美。

  没有汗水,浇灌不出鲜艳的花朵;没有勤劳,不可能收获丰硕的果实。正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用汗水和心血构筑起社会和企业的坚固堤坝,汇聚成推动时代进步的滚滚洪流。他们永远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要把关心、关怀、关爱的目光更多地投向所有劳动者,并且让他们都能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这样才能焕发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赞美劳动,因为他们就在身边。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共同演绎着煤港的朝气蓬勃。你看,装卸工人挥舞铁锹正在清理被雨水冲在道床上的煤炭,连续要干好多天,一个雨季下来,手掌磨出了血泡,个个累得腰酸胳膊疼;加油工挤压着油泵把润滑脂送进机器的“血脉”,电焊工焊接时的火花飞溅,钳工正在有条不紊地拆装着机器部件,电工在为设备线路做最后的“望闻问切”……抽象和生动,遥远和亲近,粗犷和细腻在这里展现得一览无余。装船司机在认真地装船、斗轮司机在仔细地取煤,通过他们的劳动,煤炭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需要的地方,企业才得以发展和繁荣。

  从古代的万里长城,与四大发明到今天的城市与农村的建设,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劳动者。无不凝聚着劳动人民的大团结,无不凝聚着劳动人民的大智慧,只有伟大的劳动者,才是世界上最崇高、最伟大的。

  是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是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衷心的赞美你,普天下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劳动者。

  走进充满真情的五月,走进这个心潮澎湃的五月,走进这个激情四射的五月、走进这个充满希望与憧憬的五月。五月是一首永恒的歌谣,唱出了全世界劳动者的心声,唱出了全世界无产者的共同愿望。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让我们高呼让我们喝彩,让我们真心地为你们祝福,让我们用动人的歌喉,共同唱响这属于五月的赞歌。共同唱响这属于劳动者的赞歌。

  赞美劳动,因为劳动改变了人生。如果不劳动,人们将弱不禁风,失去健康的身体;如果不劳动,人们将碌碌无为,失去生活的意义;如果不劳动,人的一生如同行尸走肉,糊里糊涂。通过劳动,我们逐渐成熟;通过劳动,我们建立家庭改善生活;通过劳动,我们有了不同的人生阅历。

  五月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五月在这个春光灿烂的日子里,五月是美丽的,劳动是美丽的,向所有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劳动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