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29 09:25: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龚隆淼)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遂昌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汤显祖大剧院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副主席林成高、马翔华、姜雄伟、潘堂根、周黎平,秘书长尹渭彬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张壮雄、胡刚、尹建中、罗运乾、周立民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许积标、郭劲松、孙培莲、董光辉、陈夙、梁成、吴敏、蓝献民、赵文明、张少啸、张仪辉、张春根、李建霞、陈积林、包炜、王向荣、陈裕琨、叶珍华、吴建华到会祝贺。

  大会由华治武主持,会议表彰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各项工作先进、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办理积极分子、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中表现突出政协委员;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遂昌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遂昌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张壮雄对会议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务实高效的大会。全体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充分展现了高水准的建言品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勃勃生机。县委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各单位要大力支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参与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壮雄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遂昌之汗”奋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干成了一批“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大事难事,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县上下同欲、破难攻坚的结果,也凝聚着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智慧汗水和辛勤付出。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委员在深化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扩大团结和谐上献计献策、善作善为,为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壮雄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功,全面扛起新使命新担当,努力把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动能。一要固守圆心,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传承遂昌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从对委员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当。要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到县域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不断加强对外交流、讲好遂昌故事,以高质量建言资政助力高质量发展。三要贴近民心,履职尽责作贡献。县政协要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政协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温度”。四要凝聚人心,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自觉以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为圆心,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为半径,画好履职尽责的最大同心圆,同时要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切实增强守住圆心的能力。五要永葆初心,干出政协新样子。县政协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政协委员要当好责任委员,练好履职本领,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共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而努力奋斗!

  华治武在讲话中说,县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年度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认真学习、坚决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为助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围绕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如何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责任意识和时代风采。

  华治武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好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着眼高质量绿色发展大格局。要在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强基固本上用心;要在突出主业主责,更加履职尽责上用力;要在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建言资政上用功;要在增进团结民主,更加凝心聚力上用情,努力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华治武最后说,当前,遂昌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珍惜委员荣誉,担当委员使命,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乘着新时代人民政协大有可为的强劲东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全国“两山”转化的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