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创新引领“天工之城”建设 全力打造“两山”转化的重要窗口

2020-04-29 09:25: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龚隆淼)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继续与代表们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共谋利民惠民之策,共商遂昌发展大计。

  讨论现场,由金竹、湖山两个乡镇代表及列席人员组成的第三代表团,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传递社情民意、发表真知灼见。张壮雄认真听取发言、耐心做好记录,并就代表们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张壮雄对代表们中肯、精准、务实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壮雄说,胡刚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遂昌致力“两山”转化所取得的新成就,确立了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目标,明确了统筹推进防疫和发展的一系列新举措,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担当。广大代表在这其中发挥着极其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紧扣“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为遂昌开启又好又快发展新征程不懈努力。

  张壮雄强调,“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广大代表要切实扛起“天工之城”核心区的特殊使命,真抓实干,加倍努力,奋发有为,全力打造“两山”转化的重要窗口。一要争当展示生态文明的“重要窗口”。要守牢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涵养”文章,努力把治理效能转化为发展胜势。二要争当展示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要围绕“天工之城”的“四个定位”,坚持以干得助、以干图强,持续用好三把“金钥匙”,大力发展智慧经济、分时经济、研发经济,积极主动融入全市“浙西南科创走廊”建设。三要争当展示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要紧扣遂昌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持续推进农创、文创、科创“三创”融合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向“数字乡村”向“未来乡村”演进,努力干出特色、做成示范。四要争当展示干部风采的“重要窗口”。要按照新时代挺进师“32字标准”,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树牢“客户经理”思维,当好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切实把“天工之城”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要全力助推“一城五区”建设,共同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遂昌贡献。

  县领导孙培莲、鲁子钗、陈积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