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等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5-06 08:33: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4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等。

  在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这两次会议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查短板、补漏洞、填缺口,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尤其是要抓好重点场所和五一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学校和学生的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精准化推动县域发展。要切实围绕“六稳”要求做好“六保”工作,聚焦稳企业、拓市场、促就业,重点培育直播经济、网红经济等新业态,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聚焦争政策、招项目、引人才,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杠杆作用,不断积蓄发展动能;聚焦保民生、善治理、强作风,加快新一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不断强化民生保障。

  在传达市“两会”精神时,会议强调,此次市“两会”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认认真真抓学习、实实在在推落实、兢兢业业促发展,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力争通过新一年度的努力在下次“两会”上更好地展示遂昌形象,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传达学习全市生态工业发展大会精神时,会议强调,此次会议作出了“全面启动实施平台‘二次创业’,奋力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又一强有力之举。全县上下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紧紧围绕“整合、转型、赋能、开放、改制”十字方针抓好贯彻落实。要聚力产业平台、打造科创平台、夯实融资平台,推动平台整合提升;要加强科技赋能、加快改造提升、加力招商引智,推动产业革新裂变;要创新管理、助企纾困、合力扶工,推动服务提质增效,努力让生态工业成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最强劲动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网信办考察时的讲话、省委网信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许罗德同志在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摘要》《胡海峰同志在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讲话提纲》,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