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召开“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动员会

2020-05-11 10:18: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潘华骏 通讯员 刘岳峰)5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动员会,安排部署我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了“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创建及农村公路水毁保险的相关情况;县“四好办”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创建目标任务,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有关“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农村客运班车”工作的相关情况等。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是中央和省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对助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认识,上下齐心、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认领任务,按照具体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遂昌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近年来,我县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力度大、里程增长快,“美丽公路+”有效促进了乡村旅游、养生养老、摄影写生、体育赛事等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交通与生态资源的有机融合。“四好农村路”正有效推动农村变得更强、农民变得更富、乡村变得更美,通过建设“四好农村路”,不断将“为民”的宗旨转化为“惠民”的现实,让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宽。

  副县长杨朝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