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遂昌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营造“山清水清、民清吏清”好生态

2020-05-11 10:1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傅长琪)5月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来遂调研。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市领导胡海峰、方文军,县领导张壮雄、练如库陪同。

  许罗德一行先后就我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乡镇监察办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成立于2019年9月,内设无差别受理窗口,既是人民来访的接待中心,也是群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还是市民法律服务中心。许罗德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得知近三年来全县信访件总量逐年递减,他表示肯定。他强调,“矛调中心”直接面对群众各方面的不同诉求,我们要充分发挥其优势和作用,不断加强信息的互通共享,推动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纪委要立足自身职责职能,积极探索创新,利用好现有阵地优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就我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许罗德先后赴县建设局解危办、大柘镇解危办、大柘镇永安村西岭自然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我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在政策支持、组织架构、治理流程、信息报送等方面情况。他对遂昌近年来这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把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农村困难家庭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在赴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柘镇监察办、永安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调研期间,许罗德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廉政文化挖掘及氛围营造、乡镇监察办规范化建设及运行、农村党风廉政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提高基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更好地释放廉政文化“正能量”,营造“山清水清、民清吏清”好生态。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力度,继续发挥好区域协作优势,配强队伍,完善制度,创新机制,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监委”。要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公权力、村级小微权力的有效监督,把触角延伸至村一级,推动基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优化。要健全村级监督机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指导,通过赋权赋责,协同做实做好村级各项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