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召开创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部署会

2020-05-13 09:00: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潘华骏)5月9日下午,遂昌县创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会上,县教育局就遂昌县创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就如何做好创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县政府已成立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创建工作,县语委办要建立专门的工作组,切实发挥指导、协调、检查、督促等作用。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学校要细化责任,各司其职,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做到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分级召开动员会,部署本单位创建工作。各类媒体平台要积极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干部群众的认识,树牢依法用语用字的观念。各单位还要在各自行业、辖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要强化检查督办。县语委办要对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跟踪和了解创建进度,确保抓重点、带一般、促提升。

  会后,各乡镇(街道)、部门等的联络员还参加了业务培训。

  副县长李建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