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人居环境考核排名靠后就发“邋遢村奖”

妙高街道美丽乡村建设要“面子”更要“里子”

2020-05-13 09:00: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叶益锋 通讯员 徐志健)“‘恭喜’你们获得这个奖。”“您别说了,我们脸红了,一定尽快整改,摘掉这个帽子。”近日,在妙高街道上南门村村委会门口,街道干部将一块写着“邋遢村”的牌子交给村两委干部。当天,妙高街道还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考核第一名的东峰村授予了“美丽村”的称号。

  “我们村这次成了‘邋遢村’,十分惭愧。早在督查结果出来的几天前,我们就召开了村两委会议,针对目前村里存在的垃圾死角等点位,进行统一部署整治。”上南门村党总支书记张文瑞说,接下来,他们将狠抓“脏乱差”的治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村口馒头凸区块进行整治,还要在村里做好宣传,引导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早日把“邋遢村”的帽子摘掉。

  据了解,3月底,妙高街道在东峰村等村的美丽村环境治理经验的基础上,出台《妙高街道“美丽城乡”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督查考核办法》,以党旗引领、党群联动为抓手,攻坚环境治理薄弱环节,补齐管理短板。考核方案的实施在全街道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治理社会氛围。在近期开展的全县“两路两侧及重点区域”环境集中整治中,相关村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城乡建设。

  “4月份以来,我们街道又开展了‘美丽村、邋遢村’评选、党员干部签订带头开展环境治理承诺书、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农村的人居环境治理不仅要挂得住‘面子’,更要做实‘里子’,发挥出基层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妙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捷表示,美丽城乡建设要发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才能为建设未来乡村打好美丽的底子,助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