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 开启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0-05-15 08:47:3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壮雄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县域中心工作,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开启又好又快发展新征程提供动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各专项小组组长、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府办及县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张壮雄指出,去年以来,遂昌立足县域发展大局,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突出关键点位带动系统改革,积极谋划、注重创新,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改革亮点,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引领改革创新、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下步,我们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协同推进政府、经济、文化、生态、社会“五位一体”治理,以高质量县域治理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张壮雄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改革纵深突破。一要聚焦“最多跑一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环境、政务环境,推动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二要聚焦“科技赋能”,打造新窗口,发力新经济,拓展新平台,推动构建现代经济治理体系。三要聚焦“红绿融合”,抓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革命精神模范践行和文明实践试点建设,推动构建现代文化治理体系。四要聚焦“价值转化”,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价值转化和生态模式创新,推动构建现代生态治理体系。五要聚焦“全面小康”,促进城市建设精细化、治理方式多元化、优质民生均等化,推动构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

  张壮雄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改革定力,牢固树立想改革、敢改革、能改革的改革自信,大力营造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改革氛围,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责任落实落细、督考从严从紧、氛围造浓造厚,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开启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会议审议了《遂昌县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办法(试行)》《2020年遂昌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探索建立“个人债务重整制度”,加强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天工智能化管理平台研发运行等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