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爱心岗位”助通江16名贫困人员就业

2020-05-18 08:42:1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范颖燕)“遂昌环境好,就业政策好,待遇也比通江好,因为疫情,还派专车把我们从通江接过来,特别暖心。”5月13日,来自四川省通江县二里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舜准备前往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办理入职手续,刚刚前一天从千里之外的通江赶到遂昌的他心情还有些激动。

  与李舜一同来遂就业的还有15名通江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到达遂昌后,通过双向选择的形式,与4家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持有绿码的他们在完成相关体检后,就可以直接到岗上班。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用工需求后,积极为通江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遂昌争取适合的就业岗位,向他们宣传“爱心岗位”政策,积极鼓励他们报名应聘。在完成招聘流程后,县人力社保局精心组织,以免费专车、派工作专员全程服务的形式,把“爱心岗位”人员安全顺利接到厂区。

  “这些务工人员在遂昌工作并缴纳社保满3个月后,我县政府会给每人发放5000元一次性就业交通和生活补贴。同时,对这些务工人员一同来遂昌就读的子女给予交通和住宿补助,凭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一次性发放交通和生活补助合计3000元。”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我县将进一步深化与通江县人社部门的劳务协作,鼓励更多的四川通江籍贫困劳动力到我县务工,形成良好的对口帮扶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