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走访问需送计

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水源头”

2020-05-20 09:10: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胡雅婷)“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后,企业捐款10万元,根据相关优惠政策这笔钱又可以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全额扣除。我们迎难而上支持国家,你们倾心服务支持企业,这种形式特别有意义。”近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为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进行优化税务服务时,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强峰激动地说。

  连日来,县税务局以“万名党员进万企”和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访问需送计,精准“滴管”,为企业提高产能注入“活水源头”。截至目前,全县48家外贸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疫情全球持续扩散,出口订单取消、境外物流受阻都是外贸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境外订单虽有取消和延期的情况,我们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将目光更多投向国内市场,又有税务部门大数据帮扶沟通联系下游企业,我们有信心可以对冲部分疫情影响。”浙江荣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旭红表示,海外市场亮红灯导致企业一季度出口骤降,但是企业抓住部分产品国内市场供不应求的机遇,及时调整生产线,扩大产能。据悉,该企业一季度总销售收入同期增长131.83%。

  虽然外销遇阻,但是税收优惠政策不会迟到。“四种出口产品退税率从10%提高至13%,出口退税还可以网上办、容缺办,资金‘活水’回流企业,我们抗‘疫’底气更足。”浙江遂昌遂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冬英表示,企业1至3月出口产品销售量虽有不同程度下降,但享受的税收红利却是“看得见”。截至目前,县税务局已审核办理出口企业退税38户,共计1200多万元。

  除此之外,县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个性化退税服务,筛选外贸企业相关数据,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由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发起”退税,企业免申请不上门、容缺办理提质效,1至2个工作日内就能收到退税,以“非接触式”办税提速政策落地,为企业“重启”蓄力赋能。

  “2020年虽困难重重,但企业有信心,我们税务部门也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创新服务举措,将助企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扶持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