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召开

2020-05-20 09:10: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叶晓东)5月15日下午,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前提和基础,以数字化转型为根本方向和路径,加快“整体智治”现代政府建设,努力在全球数字化生存阶段抢占先机、赢得更多发展主动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胡刚、许积标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道必答题,丽水想要抢占先机、补齐短板,必须深刻认识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以及我市所面临的优劣势,紧紧抓住“原生态+数字化”,一手抓“赶趟”、一手抓“补课”。要按照省政府“加快打造现代政府、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部署,聚焦项目化、场景化、集成化,全力打造以“整体智治”为核心的现代政府。要以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升级,以全市域、全景化、全流程推进“花园云”迭代升级,以“城市大脑”推动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要把场景化应用作为破解部门间协作壁垒、提升政府行政效率的关键,更加突出系统性、关联性、协同性谋划,推进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集成落地。要通过强化项目综合集成、资源集成和创新集成,不断深化工作集成,多维度、多领域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升级、迭代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高效、务实的方法,确保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加强统筹,尽快建立表格化、清单化、项目化闭环管理机制;全面梳理、明确跨部门业务协同流程,以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打破部门协同壁垒;进一步固化“最多跑一次”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例会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善于学习、善于借鉴、善于创新,加快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学习借鉴力度,因地制宜找准创新切入口,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以最大集成力、创新力,凝聚起丽水改革创新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