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罗运乾带队赴大柘镇开展“包乡走村”调研

2020-05-22 10:13:2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叶益锋)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携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商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先后赴大柘镇永安村、后垄村、华洋村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去年老百姓平均收入有多少?”“目前,村里集体资产构成是怎样的?”“平时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开展如何?”每到一处,罗运乾都详细了解各村村集体增收、产业发展、村级组织换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并与各村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共商村情,共谋对策。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罗运乾都认真听取村两委干部介绍各村现阶段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下步发展方向。在听到后垄村谋划建设研学基地、华洋村养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消息后,罗运乾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各村党员的战斗力。

  罗运乾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村要坚定信心,不能只满足于完成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任务,更要谋长远,立足村集体资源,寻找合适的市场主体,发挥市场作用来打造高质量、可持续的村集体经济发展之路。

  针对下一步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罗运乾要求,各村要摸清底数、理清增量,针对性想对策、谋出路,牢牢抓住“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与中国邮政集团浙江省分公司结对帮扶等机遇,进一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