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2020-05-27 08:35: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林丽辉)昨日上午,我县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集中交办。

  今年“两会”期间,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领域改革等中心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人大代表建议137件和政协委员提案131件。当天,会议对这些建议、提案进行了正式交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全面落实县“两会”部署,把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作为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明确办理方案、细化责任分工,严格办理时限、积极配合协作,确保各项建议、提案落细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办好建议、提案。各承办单位要与代表、委员积极沟通,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实际,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最佳路径和可行办法。要提高办理质量,争取代表、委员满意。各承办单位要注重办理质量,对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落实,对答复意见要层层把关,严格按照办理规定和格式行文做好答复。

  县领导许积标、鲁子钗、周黎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