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市防汛防台实战情景模拟综合演练在遂举行

2020-05-27 08:30: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郑雨薇)5月25日下午,丽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联合遂昌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全市防汛防台实战情景模拟演练,以进一步检验和提升我市处置突发险情的应急反应和抢险救灾能力。

  据悉,此次演练是丽水市首次采用不设脚本全实战方式演练,全程采用视联网和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指挥,通过从应急响应启动到响应结束全过程实战情景模拟演练,检验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各级防指指挥调度、组织协调能力,检验成员单位快速集结,高效救灾的能力,检验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基层体系应急处置能力。

  实战演练模拟三仁畲族乡、大柘镇等一些区域发生强降雨,针对洪涝灾害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开展了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运用;启动、调整、结束防汛应急响应;乡镇防指部署工作;村级防汛体系落实防御工作;抢险救灾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山塘险情处置,堰塞湖处置;交通中断处置;电力、通讯保障等实战化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的课题紧贴实际和实战,市、县、乡、村四级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效果明显,基本达到了可视可行的演练目的。”丽水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