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政协常委会督察交通项目建设

2020-05-27 08:31: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率政协常委、政协委员深入交通项目现场,一线督察指导项目建设。县政协副主席林成高、马翔华、潘堂根参加视察,副县长杨朝晖应邀出席。

  华治武一行先后来到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县新客运中心迁建工程、衢宁铁路(遂昌段)项目现场。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全县交通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综合交通”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现场氛围浓厚。

  华治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交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交通既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也是制约县域发展的主要短板。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关心交通事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履职能力,积极为交通项目谋划和推进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全面营造“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下步工作,华治武强调,要立足重要支撑,以更大决心看待交通项目。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始终把交通摆上重要位置,也要正确看待我县交通对外辐射影响不大、对内道路等级不够等问题。要强化克难攻坚,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项目。既要加大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力度,也要加强项目谋划、报批进度,着力提升工作效率。要深化前瞻研究,以更远眼光谋划交通项目。既要善于谋划和储备一批“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交通项目,也要积极争取进入省、国家的交通路网规划和项目库中去。要注重借势借力,以更高水平服务交通项目。既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络沟通,获取交通发展的外力,也要抢抓“后疫情时代”机遇,加强自身研究,积蓄交通发展的内力,全力打赢交通建设阵地战,助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