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市政协一行来遂调研养老工作

2020-05-27 08:35: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廖浩平)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丁绍雄一行来遂调研养老人才培养机制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杨朝晖、周黎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县相关部门从养老机构监管、护理人员教育培训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养老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并指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养老工作要以老人的需求为出发点,树立起“一切围着老人转”的理念,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老人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就做好下步养老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养老事业发展。二要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借助市场力量,让养老机构迸发出更强的生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和高校合作,创建规范化的教育培训基地,不断提升养老行业从业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四要建立健全相关扶持政策,改善养老机构运营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