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县管干部“城市大更新大建设”专题研讨班举行

2020-05-29 09:10: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通讯员 叶锦雄)5月25日,遂昌县县管干部“城市大更新大建设”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骨干50人参加专题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5天,由省委党校、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此次研讨班也是我县干部培训被纳入省委党校2020年度对加快发展县的专项干部培训项目后,与省委党校合作的第一个班次。

  城市更新一头系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培训采取“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的形式,对标先进地区,围绕城市规划、城镇改造更新技术策略、城市建设管理与治理策略、未来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把现场作为课堂,到杭州市拱墅区瓜山社区、富阳市文村等地现场参观学习。

  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带着问题找差距,潜心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借鉴杭州城市建设管理好的工作理念、经验和做法,结合遂昌实际,学以致用,用“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