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牵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在遂打造浙南基地

2020-05-29 09:10: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叶益锋 通讯员 徐震昊)昨日,我县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举行浙南基地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光辉出席仪式。

  据悉,增材制造是3D打印的“学名”,是一项科技密集型、人才密集型、智力密集型产业。浙南基地的建成将为我县金属制品等主导产业提供创新支撑,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县域企业技术创新,加速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

  本次签订的浙南基地建设涵盖4台(套)航天自主研发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其中3台(套)金属激光选区熔化成形专用装备,具备钛合金、高温合金、铝合金、模具钢等金属材料的3D打印服务能力;1台(套)非金属激光选区烧结专用装备,具备非金属光敏树脂材料的3D打印服务与应用能力。

  据了解,浙南基地建成后不仅可以为我县企业提供3D打印相关的应用服务、技术支持、能力配套;也能够对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技术科普、人才培训、产业推广。

  签约后,各位代表还对如何进一步利用好浙南基地这一平台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展开交流讨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