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峰添乘考察衢宁铁路

2020-09-14 09:49:2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9月12日,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峰从衢州站出发添乘考察衢宁铁路,并在遂昌站下车实地考察衢宁铁路(遂昌段)和遂昌火车站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建中,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政府分管领导等陪同考察。

  衢宁铁路北起衢州市,共设15个车站,途经遂昌、松阳、龙泉、庆元进入福建省,经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终至宁德市,全长379公里。其中,遂昌段全长24.73公里,总投资约17亿元,途径北界、新路湾、妙高三个乡镇(街道)。目前,衢宁铁路(遂昌段)已经进入初步验收阶段,遂昌火车站市政配套工程也正稳步推进当中,铁路全线将于9月底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遂昌即将进入铁路时代。

  王峰从遂昌站下车后,沿着站台、进出站通道依次来到遂昌站站房、站前广场等地,仔细查看站台和进出站扶(楼)梯设计、站房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等内容,详细了解遂昌段工程建设进度、通车筹备策划和安全质量管理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王峰认为,遂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衢宁铁路建设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工作扎实、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希望能在剩下的时间内再优化、再提升,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铁路时代的到来。

  王峰强调,衢宁铁路开通运营是沿线百姓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从便利、利民、惠民的角度出发,不断加强各环节设计的合理性、规范性和安全性,全面提升广大乘客的乘车体验。要强化工程管理,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快速有序推进站前道路、站前广场等配套工程建设与管理,准确把握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效做到实用效应、安全保障和视觉感受相协调、相统一。要强化区域协作,充分发挥铁路的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加强同铁路沿线地区的联通联动,共同推动各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努力把衢宁铁路建设成为全国铁路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