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举行2020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2020-09-14 09:49:2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廖浩平 通讯员 黄敏浩)从戎报国英雄志,热血建功正当时。9月11日下午,我县举行2020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县领导胡刚、梁成、鲁子钗、周黎平等出席欢送仪式,县人武部政委吴敏主持欢送仪式。

  头顶骄阳,胸佩红花。欢送仪式上,73名新兵身着崭新的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显得格外精神。

  记者了解到,今年遂昌的新兵们将奔赴河南郑州、山西忻州、浙江金华、广西桂林等地,接受部队大熔炉的锤炼。

  “感谢祖国的挑选,使我有机会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微薄之力。”新兵代表吴宇说,到部队后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成为一位优秀的军人。

 

  “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可以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新兵家长叶尚芳说,部队经历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辈子中宝贵的财富,作为家长的他感到非常欣慰与自豪。

  到委副书记、县长胡刚说,遂昌一直有着爱国拥军、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新兵战士们在祖国召唤的时候,赤胆忠诚,参军入伍,做出了光荣而正确的选择,充分展现了当代遂昌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国情怀。

  对于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战士,胡刚说,一要立志远大、报效国家,要始终牢记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和遂昌“大樟树”精神,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二要苦练本领、提升自我,在刻苦训练中强健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砺意志,不断加强知识积累、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掌握核心过硬本领,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三要不忘初心、回报家乡,珍惜在部队生活的有限时间,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成为今后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