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9-16 09:21:5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9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审议《遂昌县深化制造业企业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改革的实施意见》和《2019年度遂昌县“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听取遂昌县1—8月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时,会议强调,该《规定》对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法治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广大领导干部必须掌握的法律知识。大家要准确把握《规定》的适用性和特殊性,有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来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尤其是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和县府办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力度,切实学懂弄通用好该《规定》。同时,要深化县政府常务会学法模式,积极邀请专业的第三方人员前来讲法授课,不断提升广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助力法治遂昌建设。

  在审议《遂昌县深化制造业企业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改革的实施意见》和《2019年度遂昌县“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时,会议强调,要操作到位,充分发挥该《意见》和《结果》在具体实践的引导作用,并纳入到全县产业帮扶体系当中,着力形成闭环的工作机制。要对接到位,对涉及到市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分类政策,要积极做好与市场主体的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宣告到位,通过此次顶层设计来增强企业危机感,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形成良性竞争、优胜劣汰的良好局面。

  在听取遂昌县1—8月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今年既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遂昌、通江两地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冲刺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围绕“主动、实效、可持续”的工作要求,切实把通江县脱贫攻坚和下步可持续发展当做自己的事来办,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听取了古院双创中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