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10-16 09:47: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10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学习《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听取古院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汇报、遂昌县脱贫攻坚和消薄工作汇报、遂昌县“生态工业智能制造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时,会议强调,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有助于提升政府权威和公信力,是我县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的重要抓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规范性文件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高专业能力,通过业务学习增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闭环倒查机制迅速补短板,聚焦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合格率“今年达到95%以上,明年达到100%”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

  在听取古院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建设未来社区是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创新性工作,我县古院社区成功列入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机会来之不易。要谋细谋透,结合遂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谋划可实施性强的发展规划;要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边编制边报批边实施,在实施过程中重点做好与上级部门对接,取得指标和特别约定条款的认可,同时根据特别约定要求设定细致具体的准入门槛;要抓紧启动,加快做好先行地块出让、实施方案编制和综合咨询服务等工作。

  在听取遂昌县脱贫攻坚和消薄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和消薄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和20个乡镇(街道)要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要求,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禁应付走过场;要强化督查,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要建立“一月一督查”工作机制,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持续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

  在听取遂昌县“生态工业智能制造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提升遂昌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有助于推进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助推遂昌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在行动上再提速,分批次、有重点地推进目标企业智能化改造;要在保障上凝聚合力,涉及部门和单位要全面参与智能制造攻坚相关工作;要在年末见成效,确保今年底能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两家企业智能化改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健全扶贫领域问题发现机制和压实工作责任的方案》,审议了关于建立遂昌仙侠湖综合管理长效保障机制的意见,听取了遂昌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