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20-11-06 09:16: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张巧燕)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部署全县政府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和四季度工作(争先创优行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10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重要窗口”明确了思路、路径和举措。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距年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政府各条线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为实现“全年红”奋力冲刺,为“十四五”时期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带着紧迫感,真学真落实。要找准方向、精准发力,切实提高专业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带着问题,真学真落实。对“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以及今年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心中有底;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十四五”规划和“重要窗口”角色定位,找到工作路径。三要以实践实效,真学真落实。要切忌空对空,对标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年终新增任务、省市对县考核、主要经济指标努力方向和2021年“开门红”目标,做到没有完成的工作抓紧干,已经看准的工作马上干,决不能放松政府自身建设;要抓细“全面赢”的各项指标实现,有细分目标、具体办法、紧张节奏感,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过了当做好了;要以担当精神、专业素养解决实际问题,多运用现场办公、专题会议的形式,多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运用好各类工具真正破解难题,决不能会而不议、议而不决、决而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