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坚守底线 协同推进 坚决打赢评估签约“关键之战”

2020-11-06 09:16: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11月4日上午,我县南街区块、古院未来社区区块开发利用项目城市更新组长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城市更新领导小组组长胡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遂昌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守底线,协同推进,全力以赴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评估、签约“关键之战”。

  县领导尹建中、李宣、赵文明、潘堂根参加会议,吴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前期城市更新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胡刚指出,城市更新是加快建设新型城市化发展平台的有力抓手,是有效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遂昌群众对城市更新的迫切需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划好重点,心底明亮、底气充分地帮助征迁户算好事关“大家”的遂昌发展账和事关“小家”的个人利益账,不断推进城市功能完善、人口集聚和群众居住状况改善、经济条件提升。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刚强调,要狠抓“三要素”。一要狠抓领导要素。各片区指挥长、副指挥长要发挥组织核心作用,高速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包干单位负责人要敢于拍板、主动担当,确保征收组织到位。二要狠抓干部要素。广大征迁干部要把此次城市更新作为检验自身作风和能力的主战场,耐心细致、用心用情做好普通群众的群众工作,积极带头、迅速有效做好干部亲戚的群众工作,率先垂范、自觉高效做好干部自身的群众工作,确保群众工作到位。三要狠抓政策要素。广大征迁干部要反复学习、认真研究、完全吃透征迁政策,并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做到“不触红线、不开口子、不留尾巴”,确保政策应用到位。

  胡刚强调,要走好“四步棋”。一要全员上阵作战。各抽调单位必须做到态度到位、角色到位、时间到位、能力到位,以饱满的精神、硬朗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进评估、签约工作。二要主动贴心解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主动做好服务保障,真心实意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最大限度争取他们的信任和支持。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指挥部、征迁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工作闭环”的要求,正确处理好部门事项、自身任务和征迁工作间的关系,加快工作节奏,层层压实责任。四要强化联动配合。综合组要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各指挥部日常办公有条不紊、高效运转;技术组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征迁工作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撑;宣传组要加大对城市更新工作的正面引导、宣传;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坚决打赢评估、签约“关键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