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把人心聚拢 把阵地占稳 全面做好村社换届工作

2020-11-13 09:14:4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 蓝怡俊)11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赴北界镇、新路湾镇调研村社组织换届、村集体经济“消薄”、农民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调研中,胡刚详细了解了各村组织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形势、研判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

  迎着初冬的暖阳,胡刚一行首先来到了北界镇王宅桥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村社组织换届、村集体消薄、农民增收及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胡刚指出,当前村社换届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各有关部门、村社要深入分析研判前一阶段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做好村社换届工作。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要树立规矩意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注重内部监督制度完善,抓好党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当好群众发展致富“领头雁”。

  随后,胡刚来到北界镇苏村村,沿着村庄的柏油道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整治及土地复垦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珍惜苏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硬件”短板,让村容村貌更加洁净美丽;要用足用活国家政策,紧紧抓住当前乡村拆旧、拆违、环境整治等有利时机,强力快速推进土地复垦工作。

  “在这里吃得还好吗?平时都有几个菜啊?”来到新路湾镇新溪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时,正值晚饭时间,胡刚走到老人身边,关切地询问他们日常饮食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该村养老服务中心居住环境、残疾人来料加工等情况。随后,胡刚又详细了解该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谋深落细抓实。要充分听取党员群众心声,讲政治、讲程序、讲纪律,充分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以更严更高的标准选优配强人选,真正选出一支政治硬、呼声高、能力强的村两委班子。

  当天,胡刚还调研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