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南街区块、古院未来社区区块开发利用项目城市更新组长例会

2020-11-27 09:59: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11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南街区块、古院未来社区区块开发利用项目城市更新组长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遂昌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全速、高质高效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作工作部署。县领导赵文明、潘堂根、吴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前期城市更新开展情况,各片区副指挥长汇报了片区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胡刚指出,这轮城市更新大会战启动以来,南街、古院区块房屋征收评估工作进展有序,但各片区部分工作人员还存在底气不足、节奏不紧不慢、组织度有待提高等问题,要坚决按照“态度到位、角色到位、时间到位、精力到位、能力到位”的“五个到位”要求,吃透政策、大胆工作、迎难而上,真正让城市更新红利惠及群众。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刚强调,一要聚焦时间。各包干单位及各工作组必须到岗到位,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高效推动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二要积极发挥财政供养人员在评估签约中的带头作用。指挥部要迅速梳理此次城市更新所涉及的财政供养人员名单,由相关单位安排专门负责人进入对应工作组并负责任务落实。三要完善高效运转的指挥协调决策机制。各片区指挥长、副指挥长要增强驻点,做到工作上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四要充分整合和发挥南街、北街社区的作用。有组织性、有针对性地发挥社区干部的作用,做好南街、北街住户的思想工作。五要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了解、关心、支持城市更新工作。六要及时跟进配套措施。针对城市更新工作中群众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要及时做好配套服务,消除群众恐慌和不安。

  尹建中在会上指出,城市更新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更加美好。要本着利于征迁户和区块更新平衡的原则,正确解读政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百分百的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