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典范

2020-11-30 09:05: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郑科峰 夏超明)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率党政代表团前往象山考察学习,交流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宣参加。

  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出席相关活动。

  在象山—遂昌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包朝阳对遂昌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工程,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自象山与遂昌结对以来,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进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协作,念好“山海经”、谱好“协作曲”,健全了常态化交流机制,深化了多领域帮扶协作。下阶段,他们将坚决落实省委“实现更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要求,倾注更多精力、采取更实举措、形成更强合力,在产业合作、乡村振兴、消费帮扶上,携手共创共赢发展新格局。

  胡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象山长期以来给予遂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象山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高,在推进山海协作工作中主动担当,落实迅速、帮扶扎实,理念新颖、思路开阔。此次象山之行,既是遂昌山海协作的一次深度走亲,也是一次学习之行。下步,希望两地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保持密切往来,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效果导向,聚焦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和乡村振兴成果运用,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典范。

  会后,我县代表团还考察了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立强机械有限公司和茅洋乡花墙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