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我为遂昌评一句”11月优秀作品

2020-12-29 14:58: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我为遂昌评一句”11月优秀作品
序号       作品内容 理由寓意  
1 云峰街道 朱曜宇 696665 卜算子·云聚云开
迷雾锁仙霞,缕缕乡音妙。
姹紫嫣红谁人往?湖面达摩笑。
情不知所起,缘是天工造。
云聚云开乘云上,智向仙令报。
作为《牡丹亭》原创圣地的遂昌,有着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人文底蕴,但这姹紫嫣红的遂昌却长期处于迷雾笼罩中,人才短缺,难以找到发展之路。随着阿里云和达摩院的到来,遂昌的发展明晰了方向。是什么吸引了阿里云的到来呢?这是大自然馈赠给遂昌的美好生态和千万年来遂昌人民在党和政府引导下做出的努力。如今,遂昌县人才云集,随着阿里云的到来乘势而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接踵而来,遂昌通过发展新经济实现换道超车,交出了遂昌发展的完美答卷。  
2 北界镇 林伟华 13506504300 数字经济,仙县乘风而起;
万物开源,遂昌破浪前行。
千年以前,遂昌县因为盛产金矿被誉为“江南黄金城”。千年以后,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字经济成为时代最有价值的“金矿”。今年7月,遂昌县开启了数字经济浪潮中的一次“淘金”行动——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正式“牵手”,签署共建未来科创岛合作协议。近年来,遂昌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丽水之赞”,紧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入理解并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构建起“一城五区”的生产力布局体系,全力推进以“天工之城”为引领的未来科创岛建设。  
3 县行政服务中心 詹鸿 13957065420 绿水青山,牡丹仙县遗韵流长;风云星月,天工仙侠筑梦未来。 遂昌,山清水秀,拥有“仙县”美誉。古有牡丹亭,今有科创城,期待“汤公文化”和“天公文化”的交相辉映。  
4 退役军人事务局 雷巧丽 641195 诗意江南慢时光    万种风情属遂昌 遂昌有着原始森林、奇峰异石、清澈温泉水等等,烟雨江南,诗情画意,具有生活温度和人生态度的宜居县城  
5 遂昌县科技局 金宇超 581082 高山流水遇知音,天工人巧共创新 高山流水遇知音:遂昌将借山水之韵,引四海贤达,构建“风、云、星、月”四大主题场景,发展“ABCD”四大数字产业,打造长三角有独特魅力和影响力的绿色创新第二空间。同时我们出台“区域最优”的人才新政22条,创新推出“天工人才e键办”系统,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以向往的生活集聚有趣的人,共同创建浙西南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基地。
天工人巧共创新:遂昌是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地区,也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在生态如此优美的地方,我们致力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集聚高质量的创新资源,大力发展创新经济,推进农创、文创、科创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天工开物的创新天地。我们将自然生态、创业生态和产业生态融合发展,把生态优势发挥到最佳程度,在最美的生态环境中发展数字经济。
 
6 遂昌县文广旅体局 孔雁玲 13575366835(678835) 仙侠湖上旭日升,科创高地等风来 理由:湖山为“天工之城”核心区块,代表着最美生态,是未来科创岛的所在地,2020年7月,遂昌县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遂昌签署了共建未来科创岛合作协议,“最美生态”碰撞“最强科技”,让遂昌生出无限希望。寓意:仙侠湖上旭日升,既写实又写虚,一方面展示了仙侠湖美景,一方面寓意着遂昌发展蒸蒸日上,如旭日东升。科创高地等风来,科创高地指湖山科创岛,等风来,可理解为对高科技、高端人才的渴望。  
7 新路湾镇 毛洁   青山绿水间,遇见乡村,预见未来。 遂昌努力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乡村是遂昌发展的重要窗口,遂昌以《未来乡村建设导则》为指导,以三乡共建、三创共融、三智共享为基本特征,对乡村生态空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乡村治理进行系统性重塑,推进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构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同体”,逐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8 云峰街道 蓝宏伟 588563 未来科创岛,展遂昌智力、遂昌魅力、遂昌潜力。 天工之城”可以说是一座人与自然的融合之城,也可以说是创新之城、开悟之城,它依托县域生态条件、区位优势最为突出的区域,谋划建设遂昌未来科创岛,以创造力去驱动建设“生态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着力打造新时代天工开物的创新天地。以农创、文创、科创为重点,积极培育以开源产业为核心的新经济体系,谋划构建“风谷” “云巅” “星河” “月台”分时经济孕育地四大主题场景,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生产力促进转化中心。使天工之城成为引资引智的磁极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9 县行政服务中心 李帆   仙侠湖畔,天工开物谋新篇
平昌城里,牡丹花开争春艳
在遂昌县和阿里云签署共建未来科创岛合作协议的背景下,“天工开物”四字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当“最美生态”碰撞“最强科技”,它是芸芸创客心中的诗和远方,也是奋进中的遂昌人在新时代描绘的宏伟蓝图。
而平昌城中盛开的艳丽牡丹不仅代表遂昌是不朽巨著《牡丹亭》的原创圣地,它更像是一个城市的符号,烙印在人们心中,讲诉着从古至今绵延千年的遂昌故事。   
 
10 遂昌县文广旅体局 朱毓婕 18357337752 仙侠湖畔兴万物,万物开源新窗口 仙侠湖,水质优越,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座落于天工之城核心区块。遂昌,以生态建设优先为原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人材、重科技、兴业态,各领域科学谋划、奋力赶超,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不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