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紧绷思想之弦做好万全准备 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报表

2021-01-08 09:26: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童芳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昨日上午,遂昌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胡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聚集高峰来临,疫情防控难度明显增大。我们要坚定全力以赴的态度,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立即恢复专班运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百分之百、条目式抓好贯彻落实,重新回到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

  会议强调,要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筑牢筑稳疫情防控防线。重点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取消所有非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全面掌握重点地区人员情况,扎实做好各类公共场所戴口罩、测温、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来遂返遂健康检测管理。掌握好重点地区人员、重点人群动向,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防护网,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三是抓紧抓细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和冷链食品违法运输打击,严格进入我县市场流动的入境物品管理,不断强化“人物同防”,督促“应检尽检”。四是党员干部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严格遵循防疫行为规范;严格落实请消假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会议强调,要巩固好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成果,抓实行之有效的举措,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报表。一要广泛发动群众。真正善于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理直气壮、敢抓敢管,切实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护知识。二要提升救治能力。加快推进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按照“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要求,互相配合、联抓联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防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既要全面覆盖,也要突出重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