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在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实行最严密管控

妙高街道“五级联防” 织密城区防疫网

2021-01-28 09:42:3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童芳

  记者 麻萌楠 朱敏 通讯员 龚隆淼 唐王裔

  上门宣传、登记信息、指导防疫……连日来,遂昌县妙高街道各社区正积极带领和发动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级联防”机制,坚决筑牢城区疫情防线。

  妙高街道是遂昌主城区所在地,下辖8个社区、27个行政村,拥有常住人口9万余人,占到全县常住人口的近5成,是全县人口流动最密集、商业活动最频繁的区域,防疫形势严峻。

  为此,遂昌县妙高街道在原有的基础上,建立了“社区—网格—小组—小区—楼(道)”层层递进、环环严控的“五级联防”机制,并充分运用思维导图模式全方位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投入其中,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据该街道城东社区党委书记唐美华介绍,社区负责辖区内防疫的全面工作,网格员和小组长配合社区做好自身范围内的防疫工作,小区及楼(道)负责人则更多的是直面群众,大家都要投入到信息摸排、值班值守、宣传指导等防疫工作中,是各有分工又彼此相连,共同织起了一张巨大而严密的防疫安全网。

  “如今,防疫形势严峻起来了,我们更要提高意识、加强作为。”继去年春节奋战了3个多月后,城东社区小组长项慧琴和陈兵13日一大早便赴文明路开展防疫宣传和人员摸排工作,并第一时间将各类信息上报至社区。

  在守好“大门”的同时,“小门”也尤为重要。走进位于城中社区的青云小区,记者发现,原来三个出入口现已关闭至一个,并且有保安和志愿者共同值守,严格落实好亮码、测温等工作。“小区内不仅有300多户住户,还有数十家经营户,每天进出多达好几千人次,可马虎不得。”今年70高龄的老党员陆延勇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妙高街道已发动志愿者800余人,发放倡议书4万余份,悬挂横幅7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处,摸排出市外返乡人员近3000人。

  来源:丽水日报1月20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101/20/content_243940.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