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参加第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共育遂昌跨越式发展之树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2021-03-02 09:47: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第七代表团分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共商县域发展大计,共绘遂昌美好蓝图。他强调,广大代表要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和发展重任,树立争先意识、保持抢先姿态、干出领先成绩,共育遂昌跨越式发展之树,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讨论现场,由大柘、石练、垵口三个乡镇代表和列席人员组成的第七代表团,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张壮雄一边耐心听取发言,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并对大家精准、务实、中肯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壮雄说,胡刚县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举措务实可行,是一份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宣言书、施工图、计划表。“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全面贯彻县委规划建议主要精神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明晰了遂昌未来发展的路径和举措,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张壮雄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先行先试、勇于探索、敢于争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这既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代表艰苦卓绝的努力。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广大代表要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壮雄强调,要有一马当先的争先意识。不断增强争先的追求和赶超的欲望,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全力以赴补短板、促提升、谋跨越。大柘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壮大茶产业;石练要大力推进生态农业、生物科技、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垵口乡要持续做好护水、活水和“大搬快聚”工作,共同为县域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有千军万马的抢先姿态。遂昌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遂昌人的努力,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引领带动全县人民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着力凝聚推进遂昌跨越式发展的共同价值观。要有马到成功的领先成绩。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成败”的工作导向,自觉从全局视角和全域眼光来思考谋划遂昌发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朝着全省26县第一梯队、全市第一阵营的目标挺进,努力把遂昌建设成为山区人民的美好家园、全省人民的向往之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参加审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