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省委党校调研组来遂调研

2021-03-10 09:02: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蓝怡俊)昨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徐彬带队赴遂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劲松陪同。

  青山碧水掩映白墙黛瓦,调研组一行第一站来到了龙洋乡九龙口村。九龙口村是遂昌的旅游名村,多年来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各项村级事业稳定发展。在村干部的讲解、带领下,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村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遂昌县燎原红色教育培训中心。

  沿着红色足迹,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王村口镇。王村口镇是革命老区,近年来,该镇以创建全国红色旅游示范镇为契机,走出了一条红绿融合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打造了独具浙西南特色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挺进师师部旧址、苏维埃政府旧址、刘英粟裕纪念馆等红色点位,深入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了位于大柘镇的中共遂昌支部旧址,重温了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和发展史。1927年,浙西南第一个中共党组织在此建立,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浙西南播下了第一颗革命火种,也预示着革命烈火从此燎原浙西南大地。

  通过实地参观调研,省委党校调研组对我县红色革命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县要继续保护红色文化资源,留存革命精神;进一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加大对红色文化和遗址的宣传推介力度,在保护中更好地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