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调研数字化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时强调

以数字化改革赋能遂昌跨越式发展

2021-03-17 09:2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赴乡镇和企业调研数字化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改革导向,坚持以改革成效来检验改革举措,以数字化改革赋能遂昌跨越式发展,努力为全市、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更多“遂昌经验”。

  新路湾镇蕉川村是我县3个“未来村庄”试点村之一,目前正通过导入智慧元素建设数字乡村。张壮雄来到位于村内的数字乡村驾驶舱前,只见村内各类信息跃然于大屏之上,令人一目了然。在听取数字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后,张壮雄强调,数字乡村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以老百姓为导向的应用场景构建,深入推进基层信用体系建设,真正让基层群众成为内容的创作者、村庄的治理者和发展的参与者;要立足山区县特点,丰富内容架构和形式,完善闭环运行机制,注重数据挖掘与运用,主动在增强用户体验和用户黏性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不同群体需求,以数字化手段有效实现治理现代化。

  随后,张壮雄来到浙江宇恒电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始终致力于自主创新和数字赋能,新上线的数字化工厂驾驶舱更是有效实现了企业的数字化管理。张壮雄对此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再接再厉,持续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提升进程,为遂昌做好产业数字化这篇大文章提供更多更好的成功经验。张壮雄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断深化“三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特别是要通过专班运作来突破人才瓶颈,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坐落于风光秀丽的仙侠湖畔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天工之城—数字绿谷”的一个重要项目,经过前期建设将于近期正式启动使用。张壮雄来到这里并与运维团队、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数字产业化工作和运维团队入驻进展情况。他指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未来运作要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有效结合遂昌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并以此来牵引拉动赋能传统产业,更好地释放催化效应、叠加效应,同时要着眼细节,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景观,打造好外部环境。

  “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是探索以党建为统领、以数字化转型为动力的基层治理新模式,遂昌被纳入省级试点,正在先行先试。张壮雄来到试点乡镇湖山乡,并深入“天工之城”服务中心临时办公处和仙侠湖执法中队,详细了解部门人员下沉入驻重点功能区、“一支队伍管执法”、库面整治“一件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大家都是改革工作的先行者,要主动扛起改革试点的重任,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全力打通条块壁垒,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出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以改革成效来检验改革举措;要充分运用好“全时、分时、实时”三种下沉模式,主动围绕“一件事”全生命周期深化“一站式”“组团式”服务,切实以改革突破争先促进服务的提质,着力打造具有山区辨识度的改革样板,助力遂昌跨越式发展。

  县领导罗运乾、顾奕滨、孙培莲、谭国庆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